朱立倫宣布副手王如玄 勞團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2016總統大選,目前三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都抵定,國民黨方面,副手,確定是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黨主席朱立倫肯定王如玄在婦女、勞工弱勢團體權益的長期努力,不過,就在國民黨通過這項人事案的同時,勞工團體卻是在場外抗議。

國民黨推出「朱玄配」,由前勞委會王如玄出任朱立倫副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我們一定未來是拚經濟的政府,我們為兩岸和平來努力,但是如玄要扮演另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要讓所有我們拚經濟的成果,讓所有民眾勞工基層都能感受到。」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王如玄:「老實講選舉對我來講是一件非常艱辛的挑戰,主席徵詢我的時候,憑良心講真的是非常掙扎。」

王如玄說,為了推動公平正義的目標,她答應接下副手職務。 不過,勞工團體,則是在國民黨外抗議,認為王如玄在任勞委會時,不僅跟關廠工人打官司,還指控她是低薪推手,對此,王如玄有話要說。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王如玄:「我一路社運走過來,老實講每個案件都從不可能變成可能,不過非常可惜是,因為基本工資,我跟行政院有不同看法,所以我離開勞委會,所以我來不及把整個事情,做一個圓滿的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這從陳菊主委開始告的案子,一路延續下來到李應元主委,那無薪假我們更清楚,這是從民進黨時代,可是,王主委堅持當時說,一定要有基本工資,所以她是保障勞工的人,結果現在反倒變她是發明者。」

無黨籍身份的王如玄,出任朱立倫副手,並沒有加入國民黨的打算。和蔡英文副手同樣是無黨身份。2016選舉,兩大黨紛紛淡化政黨色彩,另覓選舉素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