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電商市場不健康!東京著衣離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曾經在中國創下,一年的營業額新台幣5億元,的台灣網購電商品牌東京著衣,日前全面撤出中國電商市場,認為中國電商市場不健康,強調,不少競爭品牌背後都有國營企業撐腰,很難再玩下去,決定收掉中國業務。

網路拍賣起家,成立於2004年的東京著衣,曾經在國內網購女裝市場雄踞一方,日前悄悄從中國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跟天貓網站下架,全面撤出中國電商市場。

東京著衣在2007年,進駐中國淘寶網,拿下當年的女裝銷售成長冠軍,在全盛時期,在中國的營收比例,占整體營收超過2成,在中國一年的營業額,曾經攀上新台幣5億元,但後來不敵中國假貨、競品低價競爭,營業額一路下滑,在2014年,營業額掉到只剩幾千萬元。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東京著衣營運長陳孝強表示,中國電商市場是個不健康的市場,中國電商市場假貨多,加上為了衝雙十一業績,流行品的退貨率高達50%,比率高得嚇人,也質疑這種環境,在中國做電商的,哪個有在賺錢?而且,近幾年中國多了幾萬個競爭品牌,不少背後都有國營企業撐腰,根本不敵對方的低價競爭,乾脆收掉中國業務。

種種因素,東京著衣內部轉變策略,認為要專注在健康的市場,把品質和品牌建立起來,所以決定撤離中國,改轉戰香港、日本以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