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廢除 台股今表現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立法院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說,現在心情很平靜,下一步討論的是「股利所得」和「富人稅」,不過那是下一任的事,然而,今天台股開高走低,不如預期。

前一天立院表決通過,廢除證所稅,從明年(2016年)元旦開始停徵,面對立委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感受很深。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vs. 財政部長 張盛和:

「開徵和廢除證所稅同一人,比之前兩部長還傳奇。開徵又廢掉可能是因為我任期太長,如果任期夠短就不會了。」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量能有幫助。我相信今年最少會有1200億,明年會增加到1300億元左右。證所稅的標準要一段時間,讓整個巿場機制能充分發揮。」

不過,立院龍頭王金平,卻在臉書分享財經專家謝金河的PO文,還有感而發說,行政部門一意孤行,讓人民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也成為立委質詢焦點。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vs. 財政部長 張盛和:

「時空不同。可以說三年前的環境,跟現在環境不同,只能這樣講。」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vs.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昨天把它廢除了,是反映最新民意跟現在的時空。」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錯誤的政策固然比貪汙更可怕,可是華人還有一句名言,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立委替兩位財經首長緩頰,但台股卻是不給面子,以小漲12點開出,不到5分鐘就由紅翻黑,電子股、金融股都不給力,只有生技股一枝獨秀,指數一度跌到8361點,失守8400點關卡!

股民呼籲,台股量能要提升,下一步要廢除健保補充保費和富人稅,否則資本利得課徵負擔重,大戶很難會歸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