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審議中國酷刑 維權律師列10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11月17號和18號,「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在瑞士日內瓦,對中共進行審議。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出席有關聽證會,列出10大酷刑,這也讓中國維權律師和法輪功學員受到的遭遇,再次受矚目。

17號到18號,「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在日內瓦舉行有關《禁止酷刑公約》的審議會,中共將接受「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第五次審議。結論性意見將於12月9號發佈。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出席有關聽證會,從維權律師遭酷刑的案例中,整理出十大酷刑,包括: 暴力毆打、電擊、性暴力等等。 

而許多中國律師在受訪時提到,他們所代理的法輪功學員案件,被中共冤枉、遭酷刑的案例更是令人髮指。 

剛結束非法庭審,辯護律師 高承才,以他的當事人法輪功學員趙翔為例。 

「滄州8.17綁架案」辯護律師 高承才:「(趙翔)這個頭上套上像買水果的網兜,雙手用手銬銬在背後,一動不能動,給她灌食,超過24小時不讓她動。趙翔在法庭上把這個事情詳細說出來了,大家都非常動容,因為這是血淋淋的事實,說得非常淒慘。」 

另外,有法輪功學員指出,有一種叫「地錨」的,能把人折磨致死。他曾遭受這種酷刑,長達數月。 

法輪功學員 必成:「『地錨』就是把手和腳都銬在地面上,有人坐在他的頭上,還有人衝他讀一些污衊大法的文章。那種痛苦其實遠遠勝於被電棒電擊的痛苦。天津有個李希望(音),也是法輪功學員,剛進到監獄裡邊不幾天,就用『地錨』這種酷刑把人給折磨死了。」 

在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超過百種的殘忍酷刑中,有著各種電刑、火刑、坐刑、銬刑、死囚刑,灌食、性虐待、強行注射破壞神經藥物,甚至多項酷刑連續折磨。同時伴隨的還有精神酷刑。 

然而數量龐大的法輪功學員群體,卻常常被外界忽視。評論認為,聯合國應更加重視這個群體所遭受到的嚴重酷刑。 

根據聯合國相關規定,大赦國際(AI)、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和人權觀察(HRW)等組織已經提交報告,對中國酷刑的嚴重情況進行了補充和揭示。 

美國「人權觀察」上週三發表聲明,呼籲北京坦誠面對嚴重酷刑問題。

新唐人記者 駱亞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