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超商消費惹議 金管會稱不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比特幣在台灣可以使用了嗎?現在,有超商接受比特幣的電子錢包來購買商品,消費者必須先透過比特幣網站,購買商品兌換卷,就能直接在實體商店換等值商品,對此,金管會說,金融機構不會接受比特幣的兌換,超商作法有沒有違規?引發爭議。

超商店員:「手續費25元。」

超商去年(2014年)推出,可以在櫃台繳費比特幣的電子錢包儲值。

現在不只提供比特幣代收款服務,還可以拿比特幣來消費了。

首先在幣託網站申請電子錢包,購買超商兌換卷後,會得到一組序號,再到超商事務機,輸入單據序號,列印單據,就可以直接換商品,等於是變相接受比特幣來付費,但比特幣不是央行准許的流通貨幣,怎麼可以拿來買東西?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假設他定位它是一般的商品,它不是貨幣的話,我們就回歸到商品。基本上央行不會管,我們也不會管,但是我們會要求銀行不介入代收代付,或者接受作為一個支付的工具。」

幣託執行長 鄭光泰:「(台灣)外國人的部分也滿多的,我們也希望說能讓一些外來客,享受在台灣購買比特幣的便利跟消費,大概有二、三百個人以上(使用比特幣)。」

拿出手機,條碼一刷,結帳超輕鬆,除了支援悠遊卡,一卡通,還推出掃碼付款,支付工具越來越多元。

瞄準已經在使用比特幣的觀光客,超商推出另類服務,搶商機,但也挑戰了官方的體制,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