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漁業協定簽了!共識避免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兩年前台灣廣大興漁船,遭菲律賓海巡開槍射殺,引發輿論震驚,經過兩年談判後,今天台灣外交部宣布,已經與菲律賓簽署協議,完成避免武力等三點共識。

台灣外交部宣布,台菲漁業協定簽定!包括避免使用武力、給予1小時的離開時間、繳納罰金後3天內釋放。要求雙方執行遵守。

不過,其實兩週多前,協議就已經簽訂,延後到今天宣布,有媒體轉載菲方官員言論表示,是因為菲方擔心來自中方的壓力。

2013年,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作業時,遭菲律賓海巡公務船開槍掃射,台灣漁民洪石成遭射殺身亡,震驚社會。

然而,廣大興案受害者家屬洪慈綪今天說,台菲有關促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漁權、漁區與執法範圍才是重點,沒談捕魚界線,談執法前不使用武力、互相通報等,根本是敷衍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