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物化身創意點子 ARM設計競賽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9 日訊】國際半導體大廠ARM自2006年,舉辦設計競賽,今年冠軍名單揭曉出爐,穿戴式裝置、智慧物聯網物件都成為學生創作巧思。

有宵小移動腳踏車,馬上發出警告聲響,安裝在上面的晶片控制元件,也能適應騎車坡度,為腳踏車自動變速,精巧的設計,靈感創作都自學生。

成功大學仙人掌團隊 郭書衡:「可以自動開燈關燈,也會傳訊到我的電腦說,就是有人動我的腳踏車。」

咖啡杯接上偵測電路,記錄每次喝咖啡的糖與奶精比例,透過App即時調配指示,就能泡出專屬自己的完美比例咖啡,堪稱「智慧飲品杯」,生活小物也能有大創意。

交通大學Makereal Labs團隊 柴俊瑜:「就是想要鎖定一個主題,跟你生活中每天比較相關的,其實就像是咖啡,尤其很多人早上起來都會想要喝一杯好喝的咖啡,去提起你的精神,所以就會想要把這個咖啡的口感量化,並記錄在我們的APP裡面。」

亞東技術學院iBody Monitor團隊 鄧宇伸:「他假如起床的話,燈會亮,代表說,日光燈就亮了,減少他起床之後滑倒的機率。」

巧手加上點子,利用WIFI模組,傳送生理訊號,智慧照護系統不用花上大錢。

半導體發展迅速,有別過往8051早期架構,只能處理簡單指令,現行32位元微處理器,廣泛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學生提前,與業界主流接軌。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 林錫寬:「當今的產品,要有影音、語音,要有影像,而且要跟外界的產品做溝通,甚至未來還要物聯網」

半導體大廠ARM第十屆設計競賽揭曉,學生設計主題以生活應用為主軸,創意點子激起評審讚賞,業者以產學合作方式,培育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