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淨出口國!85%欲赴海外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先前,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曾發布報告,說到了2021年,台灣的人才外流將達到世界第一。人力銀行今天也發布最新調查,發現有超過八成的台灣民眾想到海外工作。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在這份調查裡面,我們超過1000份的樣本。如果說要到海外工作有沒有這個意願,結果上班族的回答,有八成的朋友有意願。那最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認為自己在台灣的薪資低落,薪水不夠高,所以想到海外去。/在國外工作的薪資,是在台灣的2.3倍,也就是說,如果薪水是三萬塊錢在台灣的話,那麼在海外的工作薪水就是六萬九。」(27s)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85.6%的受訪者表示,台灣國內就業環境差,想到海外工作。其中,還有高達兩成五的受訪者說,出國了之後就不想再回台灣,反映出台灣人才外流的問題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