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棄手機洩蹤 巴黎恐攻主謀遭警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根據法國警方的消息,他們在巴黎恐攻巴塔克蘭劇院附近的垃圾桶,找到嫌犯丟棄的手機。根據手機通聯紀錄與線民情報,掌握確切線索之後,在當地時間十八號凌晨發動攻堅,擊斃恐攻主謀阿巴伍德。

法國總理 瓦爾(Manuel Valls):「你們可能都已經知道這件事,也感謝昨天的行動、BRI(菁英警察部隊)的突襲,法國檢察官剛剛確認阿巴伍德,恐攻主謀,或是主謀之一我應該這樣講,我們應該保持謹慎,我們知道威脅的程度,已經確認被殺死。我想再次感謝達成這個不可思議任務的情報部門與警方。」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黎警方透過被丟棄手機裡的線索,針對三個可疑的地點進行監聽,比對線民提供的線索之後,確認阿巴伍德藏身在聖丹尼市的一棟公寓的三樓。

阿巴伍德是28歲的比利時激進分子,在警方攻堅進入後,已經成為一具彈痕累累的屍體,剩下的八名嫌犯都遭到逮捕。

根據路透社報導,後來法國警方的腳步並沒有減緩,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的母親與兄弟被帶上警車,接受進一步調查。

事實上,阿巴伍德早就被懷疑與這次的恐怖攻擊有關,但在找到被丟棄的手機之前,法國情報局一直認為他在敘利亞進行遙控犯案。

華盛頓郵報指出,阿巴伍德可能從土耳其經希臘混在難民之中返回歐洲,但是情報單位卻對阿巴伍德進入歐洲渾然不知,凸顯歐洲安全漏洞。

紐約時報報導,歐洲情報單位共享情報不足,土耳其官員曾經兩度對法國示警其中一名恐攻嫌犯可能犯案,法國卻沒有提防。

歐洲情報官員稱,他們竊聽嫌犯的權力受人身自由與隱私的限制,加上即時通訊加密的科技越來越普及,因此追蹤嫌犯更加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