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即將登場 網路大數據猜影帝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0 日訊】金馬即將登場,網路大數據推估,看好郭富城、舒淇奪下影帝后,而國際影展逐漸數位化,像是專為獨立電影人而設的影展─日舞影展,就結合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影后入圍者 舒淇 :「一個角色,我還從來沒有拍過一個角色要拍兩年,你要一直把自己沉浸在一個孤獨的範圍裏頭。」

分享入圍感言,網路大數據分析,最看好的影后得獎者,就是她舒淇,年僅23歲的宋芸樺以今年最夯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緊追在後,而張艾嘉的演技爐火純青,網路聲量排名第三。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影帝入圍者 郭富城:「透過這個人物,你要去勾起一些社會裡面低下層的(關注)。在社會裡面缺乏愛的一群人,在我的表演上面,完全是從這個角色出發。」

已經兩度拿下金馬影帝的郭富城,再次闖關金馬,網路數據分析,奪獎機率高,而影帝入圍名單中,唯一台灣代表,演員李鴻其表現不俗,排名第二,年僅21歲的大陸演員董子健,兩年前就入圍金馬新演員,排名第三。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就要登場,電信業者推自家app,主打金馬獎直播,過去兩年直播電影金馬獎,創下同時有4萬人在線上觀看的紀錄。而另一家電信業者,同樣推自家影音app,金馬入圍作品「醉.生夢死」、「念念」和「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都可以在手機或平板觀看。

金馬獎入圍作品,受到關注,電信業者搶搭金馬熱潮,而國際影展則逐步往數位化邁進,像是專為獨立電影人設置的影展─日舞影展上,展出的14個作品計畫,有11個都使用虛擬實境。

New Frontier director Shari Frilot:「VR傳遞強大有質量的影像,對影像創作者而言非常有趣,因為電影如同在電影院一般,沉浸式的影像。」

讓觀看者模擬,自己變成一隻鳥在天空翱翔,日舞影展上設置專區,讓體驗者與虛擬實境互動。影展結合虛擬實境,不僅電影本身,就連虛擬實境裝置已成為另一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