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警戒 歐盟恢復申根區邊境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就在巴黎恐襲,發生滿一週,歐盟各國內政和司法部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宣布,將暫時恢復各國的邊境檢查,並加強槍枝管制。

週五,歐盟各國部長通過了航空旅客實名制的計畫,進一步箝制武器走私,對外部邊界的控制也更為嚴格。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我們今天做出了強硬的運行決策,在今年年底之前實施,主要為以下三個方面:歐洲旅客姓名登記、強制武器以及強化外部邊界控制。」

這次會議還提出,所有歐盟公民,在出入自由旅行區域、也就是申根區時,都必須接受系統的邊境檢查。

此外,歐盟官員還表示,將會提出建立一個共同的歐洲情報機構,但這一提議在短期內還無法實現。

歐洲內部事務及移民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當然有一個歐洲情報機構會很理想,但目前還不在日程之上,現在不會討論這個問題。」

與此同時,希臘也加強了對移民與難民的身份檢查,已經扣留了數十名涉嫌持假身份證進入歐洲的人員。

由於希臘是數十萬移民進入歐洲的第一站,因此在巴黎恐襲後,希臘遭到了來自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