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拼產學合作 轉型科技服務攻「六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1 日訊】人才,一直是企業賴以成長的關鍵動力,國內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今天就透露集團產學合作布局,要第一時間網羅住高階人才,來力拼集團從製造業,轉型為科技服務業。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沒有錯,大國有無限的資源,資源比我們大,它可以全面的打我們旁邊有中國大陸又怎麼樣?我們旁邊有日本又怎麼樣?」

郭氏風格霸氣喊話,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暢談產學合作。透露集團布局科技服務產業,不只跟台灣頂尖學校合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印度頂尖大學的人才,通通都要網羅。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機械人自動化、人機介面、無線通信、3D(影像),我們大概是兩軸,一個是技術,一個是人才。頂尖的人才能夠不要怕,勇敢的進入鴻海體系來。」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5.6.25):「我們用端,我們用雲,用網路的傳送,可以把所有的訊息做快速的連結。」

郭董先前喊出:「11屏3網2雲」,其中包括穿戴裝置、機器人、智慧電動車領域,同時,供應鏈金融平台的「六流」領域,也逐漸成形,目的是透過工業4.0概念,轉型成為科技服務公司。

鴻海集團副總裁 呂芳銘:「我們現在也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哪,我們在往科技的服務裡面,在做甚麼,在做布局。」

觸角延伸多項領域,就擔心只靠著手機代工,撐不起百萬人的巨型商業帝國,鴻海在南寧的千億級電信產業園區落成,也傳出進攻裸視3D領域。呂芳銘透露,明年將會有殺手級產品,但至於是哪個領域的,則賣個關子,不願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