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15週年 正為火星登陸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15年前的11月2日,人類依靠著科技的幫助,在茫茫太空中找到了一席落腳之地。國際太空站為人類探索宇宙搭起了一座橋樑,也成為人類在太空中的庇護所。如今,國際空間站軌道運行試驗室迎來了它15週年的生日。

國際太空站在地球之外已經運行了15周年,明年太空站的太空人預計進行400多項實驗,並最終決定前往火星。

太空人 謝爾·林德倫(Kjell Lindgren):
「人類的生理機能能否適應太空微重力的環境至關重要。作為人類遠征火星的研究平臺,我們需要做好自我保護的措施,包括肌肉、骨骼、免疫系統的變化,以及輻射環境下對健康的影響。」

近年來,各國大幅消減預算,實驗計畫的資金來源逐漸轉向商業模式,給了很多商業企業加入太空站計畫的機會。像是最近一次太空人的太空漫步,對太空站進行升級維修,就是為新的商業「太空計程車(space taxis)」做準備。

太空站指揮官 斯科特·凱利:
「太空站的材質情況非常優秀,然而隨著材質的老化,我們還是需要進行更多的維修工作。(好消息是,我們的空間站有足夠的備件,我們計畫進行一些替換,以便空間站能夠在未來擁有更持久的運行壽命。」 )

國際太空站位於地球上空400公里,是一座耗資上千億打造的科研實驗室。太空站指揮官凱利(Scott Kelly)認為,太空站能夠長久運作要歸功於15個共有國的團結合作。

太空站指揮官 斯科特·凱利:
「國際性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各個國家為了相同的目標聚在一起,這也是非常難得的。」

未來,太空站預計還要在接下來的10年繼續服役,直到2024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剪輯 吳佳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