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王子未來長相 科學家做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雖然喬治王子還只是一個蹣跚學步的嬰兒,計算機科學家現在就能提供這位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在未來幾年的相貌了。

可愛到不行的喬治王子每次出場都引來大批粉絲的尖叫,目前稚氣的小臉龐長大之後會跟爸爸威廉王子一樣帥嗎? 英國布拉德福德大學的科學家採用最新軟體,號稱能捕捉面部特徵,並與父母和其他親屬的面貌相結合,進行運算後,就能得到一個人未來可能的長相,而且比現有 的推測軟體更準確。

布拉德福德大學 視覺計算教授 哈桑‧烏格爾:
「這些都是計算機可以識別的人類面部特徵。我們取得這些,需要從臉上獲取約30至40個臉部特徵,我們會用到這些臉部特徵。我們把這些納入機器,然後就可以模擬年齡。」

作為驗證,研究團隊選擇預測喬治王子到2073年他60歲前的樣子。喬治的妹妹夏綠蒂公主60歲前的相貌也被預測了。

布拉德福德大學 視覺計算教授 哈桑‧烏格爾:
「我們的軟體約能提供80%的準確性。要100%預測一個人將來的面貌非常非常困難,因為會有其他因素的影響。如你所知,有環境的問題,還有飲食習慣。
而我們預測的只是自然成長。」

軟體的真正效果有待時間來驗證。烏格爾認為,這種軟體可以幫助確認犯罪嫌疑人,並幫助尋找失踪兒童和成人。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剪輯 林雅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