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少雨 彰化小玉西瓜豐收甜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2 日訊】聖嬰現象發威,時序進入秋冬,中南部卻還熱得像夏天一樣,今年颱風少,氣溫偏高,悶熱的天氣,反而適合小玉西瓜的生長,豐收而且甜度高,讓彰化的瓜農有意外的收穫。

13多公頃綠油油的小玉西瓜田一望無際,農業機械車穿梭其間,清晨4點鐘,10幾位員工就在田間採摘小玉西瓜,用人工接力方式,將碩大飽滿的小玉西瓜堆滿車上,瓜農何政嘉一早就忙得好開心。

採收工人:「一大清早摘瓜比較清涼,鮮度比較好,到中午時西瓜曬熱時,西瓜吃起來口感就不一樣了,早上摘的瓜比較清甜,好吃得多。」

採收工人:「一年小玉西瓜產2季,這是比較晚成熟的西瓜,早成熟的西瓜是在3到5月間。」

由於技術的改良,小玉西瓜一年從初春到秋末,都可以吃得到,天氣一熱,西瓜受歡迎,切開後,黃澄澄的西瓜,清甜多汁。

瓜農 何政嘉:「現在技術的突破,這方面來講,一整年小玉西瓜吃起來都是這種口感,這小玉西瓜都是在土壤地瓜夠熟的,甜度一定比別人高,(差不多幾度),甜度差不多13度左右。」

農民還在瓜田裡忙著包裝、秤重、裝車,採收來的小玉西瓜,有2卡車早已運到市場去了,冷天不冷,氣候變遷,意外造成 今年小玉西瓜的豐收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