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後首次大型選舉 投票率47%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香港區昨天舉行區議會選舉,這是去年雨傘運動後,香港首次大型選舉,投票率來到47%,創歷年新高,也反映港人爭取民主的意志。

記者 梁珍:「全港18區431個選區中,以山頂選區最為富貴。經過過去一年,包括去年雨傘運動等風風雨雨,不少選民都增加了對政治議題包括民主的關注。」

山頂選區選民:「因為我支持民主,因為我認為每個香港公民或者居民有權去投票,他們有責任去做這個。」

位於山頂的選區,今年由雨傘運動之後成立的2047香港監察首次派員參選,挑戰爭取連任的自由黨議員陳浩濂。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承認,市民除了關注民生議題外,還關注候選人政黨背景和政治理念。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 除了候選人本身的勤力,還會考慮我們政黨政治理念,以及投票紀錄,是否屬於他們心目中的人士。」

另外,今年爆發「鉛水」事件的重災區啟晴?,民協候選人李庭豐,呼籲選民認清所謂自稱獨立的,但立場親共的候選對手。

民協候選人李庭豐:「今天看到助選團幫她助選,也知道他們是福建社團聯會成員,另外,我們見到她的宣傳品、催票的單張,都有很多其他建制派政黨幫手。」

有市民表示,不會投票給中共支持的候選人。

香港市民:「既然自己是某個傾向,某個黨派,為什麼不清清楚楚告訴市民聽,自己是什麼黨派呢?我覺得這不是光明正大的事情。」

香港市民:「 香港現在目前還有新聞自由,好像好似我們鉛水問題,香港都會播出了,但在大陸就不會。」

早上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到半山票站投票,不過就沒有回答記者問題,迅速離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