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買東森?台聯:價高13倍動機不尋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焦點話題,台灣東森電視,傳出以197億元,出售DMG集團,不過,買家卻被儤出具有中共軍方色彩,對此,今天台聯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對方出價太高,加上資金結構爭議,認為交易動機不單純。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它(DMG)的一個創辦人是丹密茨的話,他是中國DMG的控股公司,而且它的董事長,肖文閣的話,總裁吳冰都是中國人,所以雖然他說是外資,其實它是中資的色彩非常濃厚//中國的DMG買東森的話,它的價額197億元,它的本益比的話是差不多十三倍,這十三倍這麼高顯然有異於這個一般的市場的成交行情,它為什麼要花這麼高的代價,我想它的動機是非常的不單純,而且可能有其它的因素考量。」

立委抨擊DMG買東森,動機可議,雖然東森大股東凱雷已經證實了交易消息,但東森另一個大股東,東森國際則是否認收到交易條件。目前,傳播學者已經提出警告,憂心中資買台灣電視台將箝制新聞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