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走出來 港區選傘兵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香港昨天舉行區議會選舉,這是去年雨傘運動後,香港首次大型選舉,投票率來到47%,創歷年新高,而且不少雨傘運動後有意參政的年輕人加入,在多個選區擊敗親共陣營大勝。

首次參選,就擊敗黃埔西現任區議會主席,雨傘運動後參政的年輕醫生鄺葆賢,和同伴相擁而哭。

她認為,今次選舉是香港人用選票表態。

青年新政鄺葆賢(黃埔西參選人):

「我們一般很普通的香港人,希望守護我們的家,所以走出來。如果你曾經有一刻覺得,香港不是你以前熟悉的香港,如果有一刻,覺得香港變得越來越差,不要坐在家裡,試試找找身邊可以做的事情,其實都很會有影響。」

黃埔東區參選的好友、傘兵遊蕙禎一度也傳出,擊敗和中聯辦關係密切的經民聯議員梁美芬。但因為票數和投票人數不吻合,需重新點票。不過,梁美芬星期一淩晨表示,非正式點票結果顯示,她取得2345票連任,高對手約300票。

青年新政遊蕙禎(黃埔東參選人):

「今次結果告訴大家知道,梁美芬議員不是牢不可破的,我們會再來過。」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