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攻大搜捕 最高警戒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由於許多策劃恐攻的基地與恐怖分子,都來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克區,比利時內政部的威脅分析協調中心聲明,布魯塞爾市面臨嚴重且立即的威脅。比利時的最高第四級警戒已經來到第二天,至少十六人遭到逮捕。

布魯塞爾檢方發言人 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專職從事恐怖主義案件的聯邦檢察局和布魯塞爾調查法官,已經發出總共19處布魯塞爾地區的搜查令,直到目前沒發現武器或爆炸物。」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13日的恐怖攻擊之後,比利時的警戒狀態層層上升,到上週末已經來到最高的第四級。許多軍警加強巡邏,更多軍警人員進駐市中心跟歐盟總部附近,進出許多機構都嚴格查驗證件、地鐵停駛,大型活動也全部取消。

不願具名的比利時男子:「我一整個擔心。我住在布魯塞爾20年了,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在路上走,我剛剛都被攔下來說現在最好不要在路上走。這讓我很恐慌。」

法國也公布了法國體育場第三位自殺炸彈客的照片,希望大家協助指認這位死亡炸彈客,目前法國警方只查明其中一人的身分。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13日的恐怖攻擊中,有一名46歲男護理師大衛(David)在一片混亂中奮勇急救,為一名傷患實行CPR,結果解開衣服才驚覺他也是自殺炸彈客之一。

護理師大衛:「然後我馬上警覺了。我告訴自己這是爆炸產生的傷口,這是自殺炸彈,然後我知道是他。就在這個我知道他是誰的瞬間,急救人員就來了。」

這個自殺炸彈客名叫阿布德斯蘭(Brahim Abdeslam),當時他身上的炸彈故障沒有全部爆炸,否則大衛的舉動可能會導致炸彈再度引爆。

在一連串的事件之後,該如何告訴年幼的孩子們這是恐怖攻擊,專家們的建議眾說紛紜。

但這對用善意真誠面對暴力恐懼的父子,無庸置疑,已經成了全球媒體的焦點。

子:「他們有槍。他們可以射我們因為他們非常非常壞,爸爸。」

父:「這沒關係。他們可能有槍,但是我們有花。」

子:「但是花不能做什麼事,它們是用來…。」

父:「它們能的。你看!每個人都在獻花。這是拿來對抗槍的。」

他們有槍,我們有花。希望巴黎父子的溫情對話。能夠為暴力恐怖,帶來真誠與善良的化解之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