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操作?《灣生》金馬不敵《大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叫好叫座的台灣電影《灣生回家》,沒拿到金馬最佳紀錄片獎項,輸給中國電影《大同》,大批影迷很失落,不過得獎的中國紀錄片導演,一番感言,也再次看見,金馬獎作為兩岸三地電影人標竿的重要意義。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頒獎人 郭富城&林嘉欣:「最佳紀錄片得獎的是 大同」

中國紀錄片《大同》奪得獎項,《灣生回家》高齡的爺爺奶奶盛裝出席,卻沒能獲獎,抱憾提前離場。網友為灣生抱不平,認為「中國得獎只是政治操作」。批評金馬獎,「配合中國盲目的反日情緒,竟然不顧藝術影評的標準」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監製 楊琦:「在座的都是明星也是業內的領袖,我很希望大家能多支持紀錄片的製作,在你們的社交媒體上,點一下讚,推薦一下一個影片。」

紀錄片《大同》,講述大同市長強制拆除舊屋,進行都更,曾在BBC以《中國市長》為名播放,遭到中國禁播,從未正式公開放映。

第五十二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監製 楊琦:「非常感謝金馬獎,因為我覺得保有一個紀錄片的獎項,本身就是對電影藝術的一種溯源和尊重。」

金馬評審之一塗翔文接受平面訪問時表示,評審討論並未談論政治,紀錄片《大同》,片中住屋居民遭強拆,同樣是關心弱勢的社會議題。也許獎項結果,無法盡如粉絲所願,但至少,被兩岸三地電影人評價為最公正的金馬獎,再次讓人看見了,對真實影像,最可貴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