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降2度!週四低溫下探14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入秋後第1波冷氣團即將報到,冬天的感覺就要來了!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變得溼冷,氣溫每天都會下滑1~2度,週四(26日)開始冷氣團報到,北部最低溫有可能來到14度,提醒民眾要即早有防寒準備。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將出現零星降雨,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每天降1、2度,週四(26日)更有入秋以來第一波冷氣團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從今天開始,各地的氣溫都呈現溜滑梯的部分,一到兩度,逐漸在下降,到週四、週五的時候,這個冷空氣的強度達到最強,達到冷氣團的等級,也是今年入秋的第一波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26日)到週六(28日)清晨,東北季風最強,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可能來到14度,中部低溫約16度,南部18度,屬於乾冷型態,一直到週六(28日)過後,氣溫才會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整個冷氣團達到最強的時候,它所帶來的是比較乾的空氣,所以在週四、週五反而是逐漸轉為偏乾冷的一個天氣型態。」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提醒民眾冬天的厚外套和衣服,可得先準備好,做好防寒工作,但還是有可能出現25度以上的高溫天氣,日夜溫差大,也要小心別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