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青農堅持有機 認證蔬菜行銷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熱愛土地的7年級生女生,詹雅婷,7年前回鄉接手家裡2公頃的有機農場,現在通路已遍及台灣各大量販店,並發展成16公頃的有機蔬菜園,詹雅婷還獲選農委會彰化優秀青農。

農工來來回回翻鬆泥土,種上青江菜的種苗,等青江菜長大後,蔬菜園的除草工作,就交給鵝寶寶來處理了;種植有機蔬菜,政府有一套嚴格的認證規定。

有機農場行銷主管 詹雅婷:「衛生局還有農政單位就是隨機不定時的抽檢,然後其實農場這邊也自己開始,就是已經開始在做那種快速快篩的檢驗。」

詹雅婷表示,有機蔬菜的人力、管理成本都高,稍一不小心,就可能血本無歸,如何確保銷量穩定,更是一門學問。

有機農場行銷主管 詹雅婷:「通路就是把它打散,不只只有超市而已,有一些就是營養午餐和一些公司行號的部分,然後讓一些小包裝的部分減少一些人力。」

有機蔬菜園最嚴重的挑戰,還是來自於蟲害,尤其季節交替時,蟲害會加劇,但20年來堅持有機栽種,詹雅婷因此獲選農委會彰化優秀青農。

有機農場場長 詹明達:「搭架子以前是擺在地上試試看育苗,育苗縮短時間,那個病蟲害就會減少。」

有機農場行銷主管 詹雅婷:「我們養一群鵝,然後吃那些雜草,因為有機的話它可能是用人工的方式,把那些雜草跟菜渣清除掉,要不然就是用覆蓋的方式。」

為了大地、為了健康,詹雅婷家族開啟新型態的有機農業,搭建一個安全的平台,提供消費者購買蔬菜的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