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毛豆文化季 民眾體驗採收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台灣是全世界最大的毛豆輸出國,每年有 3萬5千公噸銷往日本、歐美。農糧署為了推薦營養美味的毛豆給國人,21日在屏東萬丹舉辦「毛豆文化季」,吸引數千人到場。現場不但提供毛豆試吃,更邀請民眾親自體驗採收過程。

萬丹毛豆文化季尋寶大方送,現場保留毛豆田約五分地,讓民眾體驗下田採毛豆樂趣,雖然上午下雨田埂變爛泥,大小朋友依然捲起褲管往田裡衝,玩的不亦樂乎。

民眾:「多舉辦這種親子的活動啊,因為小朋友很喜歡接觸大自然。」

小朋友:「採毛豆很好玩。」

民眾:「大豐收。」

民眾:「水煮然後加一點黑胡椒跟蒜頭,然後還有香油拌一拌做涼拌。」

台灣毛豆外銷日本、歐美一年3萬5千公噸,產值約24億台幣,農產品僅輸蘭花,關鍵就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培育的「高雄九號綠晶」大受歡迎。

台灣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劉貴坪:「高雄九號的特色,就是說我們有良好的栽培技術,風味很好,讓國外的客戶都有很高的評價。」

食品公司董事長 蔡敬虔:「世界級的好產品-毛豆,這個產品以前我們一直注重在國外市場的銷售,但是呢,應該值得說把好的東西留給國內的消費者。」

台灣毛豆產業的優勢,利用自動化機械採收,讓毛豆從採收到冷凍保鮮儲藏只花4個小時,可以保持毛豆的鮮甜口感。現場有許多毛豆試吃攤位,讓遊客不虛此行。

民眾:「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然後就會覺得很有快感。」

民眾:「毛豆很營養很好吃。」

民眾:「很好吃。」

「毛豆、黃豆、黑豆」其實都是大豆,毛豆也就是八分成熟的黃豆,毛豆莢越飽滿,滋味越好,每年4.5月以及11.12月是毛豆的盛產期,想品嚐的民眾,可以把握這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