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咖啡 受颱風影響量減 價格不見起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受颱風影響,今年全台農損嚴重,古坑的咖啡樹也倒下許多,因為咖啡樹復原緩慢,所以產量受影響,農民損失很大,還得跟進口咖啡價格競爭,現在雖正值採收期,咖啡農根本高興不起來。

一大清早雲林古坑一帶,都能見到農民採收咖啡豆的身影,成串的果實已經轉紅,又開始進入咖啡豆採收期。

農民 黃進仲:「因為咖啡要復原(颱風過後),你不要搬動它,你只要除蟲就好,你若搬動,它的根部會斷掉,斷掉它的豆是不好的,你不翻,它倒下來濕濕的,根部豆子漂亮,傷害比較少。」

有些咖啡樹站的好好的,有的就倒在地上,什麼姿態都有,農民採在地上的、或用墊塑膠籃上去摘豆子,不過颱風不僅造成咖啡樹倒,更打壞了祛蟲燈,受咖啡果小蠹蟲侵襲,影響產量,讓農民更加辛苦。

農民 :「今年收成不好,來了二個颱風,(減多少),減三分之一。」

農民 黃進仲:「因為颱風之後,燈(祛蟲燈)都打壞了,打壞了,袪蟲效果就不好。」

收成減少,又受到進口咖啡豆格價競爭,古坑咖啡1磅還是維持 1200元上下,上漲空間有限,現在農民只盼受損的咖啡樹園,能早日恢復原貌,待咖啡豆產量回穩,農民才會有好的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