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空汙 桃園節電計畫業者紛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最近台灣中部多個縣市PM2.5都達到紫爆等級,引發民眾關注空氣汙染的問題,而在台灣,空汙的來源很大部分來自火力發電廠,所以,對一般民眾而言,想要減少空汙的影響,節電就是最簡單的方法。

天空霧濛濛,台灣秋冬飽受空氣汙染威脅,上週許多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都達到「紫爆」嚴重汙染等級,民眾除了戴上口罩自保,想要降低空汙影響,經發局說,節電也是關鍵。

桃園經發局局長 張昌財:「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現在的電力,最主要是靠火力發電,火力發電它會排放二氧化碳,還有浮懸微粒子。如果我們用電可以節省一點,這些排放的二氧化碳以及浮懸微粒,對我們傷害就會減少一點。」

根據台灣電力公司103年資料統計,台灣火力發電量占所有發電比例達77.1%,遠超過核能的18.6%與所有再生能源的2.9%。

桃園市政府提出智慧節電計畫,以節約2%的用電量為目標,大賣場、百貨公司、便利商店等服務業者紛紛響應。

大賣場發言人 何默真:「賣場的節電,我們從節省可能被浪費的電開始。包括我們現在所有的冷藏冷凍設備,在上面都多了一個蓋子,讓這些蓋子的部分它可以避免我們的冷氣流失。那還有像是立櫃的部分,我們也希望是有門的立櫃,它除了可以讓民眾很清楚的看到裡面的商品之外,我改成LED燈,我改成更有節能效率的櫃位,它就能夠省到更多的電。」

每節約一度電,就可以減少可觀的二氧化碳與浮懸微粒排放,想要減輕空汙的影響,不妨就從日常生活中的節電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