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媒體亂象 正統藝術引領道德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3 日訊】神傳文化基金在嘉義舉辦的「神韻生活美學公益系列講座」,與會的專家們探討,如何從生活中遠離媒體亂象的環境。

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設計可愛、趣味性十足,一舉榮獲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製作兒童類金獎,動畫導演吳勇德分享他如何在正統藝術觀賞中,獲得編導動畫片的靈感。

國際金獎動畫節目導演 吳勇德:「我看了神韻藝術裡面,我發現從古典的教材裡面,我們可以找出更多適合我們去改編成為一個現代人可以接受的,喜聞樂見,從娛樂中可以教育小孩讓他感動,他自然就可以得到最好的一個教育的成果。」

讓小朋友從生活娛樂中落實「品格教育」,在現今暴力與色情充斥著各媒體平台,很多家長和老師都感到憂心忡忡。

民眾 蔡女士:「非常的憂心,因為色情、暴力,那個新聞都充斥,每天都在給小孩子灌輸灌輸;我覺得應該導正這個風氣,然後用善的力量,美的事物來改善。」

嘉義市教師書法協會理事長 張素佾:「要提升社會的正能量,其實就是要從媒體來著手,希望能夠把人心導正。」

收視率掛帥的媒體環境,助長色羶腥及八卦新聞充斥,導致社會亂象頻繁。與會的專家們呼籲,藝術與文創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洪揚純正的藝文作品與電視節目,有助於社會整體道德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