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藍色小精靈》動畫導演 :堅持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從事動畫 製作半世紀的動畫導演 提姆沃克,從小就想成為動畫師,畫卡通,許多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卡通 藍色小精靈,就是出自他之手。他接受新唐人專訪,談到他在動畫路上的堅持不懈,也鼓勵很多人,勇於築夢。

畫著藍色小精靈的提姆‧‧沃克熱愛動畫,一畫就是五十個年頭,在沃克四歲半時,電視上的動畫吸引了他,他告訴自己,我要成為動畫師。

動畫導演 Tim Walker:「我每天投入熱情畫畫,無論如何我都要畫動畫。」

當他上小學時,他到漢納巴伯拉動畫工作室(Hanna-Barbera Productions, Inc.)的垃圾桶找尋動畫師丟棄的草圖。

動畫導演 Tim Walker:「我正在漢納巴伯拉動畫工作室的垃圾桶裡拿賽璐珞動畫, 我聽到有人說,小子離開那垃圾桶,我舉起頭來看,那站著說話的人正是工作室的主人巴貝拉。」

二十多年後,沃克製作與執導許多漢納巴伯拉動畫工作室知名動畫,也曾在華特‧迪斯尼和環球影城工作,陸續製作如《摩登原始人》、《史酷比》、《貓與老鼠》、《藍色小精靈》、《米老鼠》、《唐老鴨》、《高飛》、《蝙蝠俠》、《超人》,陪伴許多人快樂成長。

動畫導演 Tim Walker:「我喜歡畫比較卡通的角色,像《摩登原始人》、《藍色小精靈》、《米老鼠和唐老鴨》這些卡通角色,要畫《蝙蝠俠》、《超人》這些寫實角色較難。」

他喜歡《貓與老鼠》的追逐樂趣,也很喜歡《藍色小精靈》。

動畫導演 Tim Walker:「我喜歡畫《藍色小精靈》,因相對而言畫起來 比較簡單,就是圓形、畫圈。不過有一點我不喜歡是有時候一個畫面會有400個藍色小精靈。 」

他說要能在業界有所成就,除了要有基本功,更要熱情投入。

動畫導演 Tim Walker:「你需要有畫畫的技巧,你需要有天分,但你的血液要會因動畫沸騰。」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