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引進夢幻機787 張國煒籲桃機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4 日訊】長榮航空買入26架新飛機,其中更首度引進波音787夢幻客機,而這也是台灣民航史上最大的一筆購機案,預估金額就高達2600億新台幣,不過董事長張國煒話鋒一轉,直言桃園機場的跑道工程品質,大有問題。

有著夢幻客機稱號的波音787客機,這回首度引進台灣,國內航空公司業者,攜手波音與奇異,買下24架波音787,以及2架777-300ER。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這次採購量這麼大,其實也是為了說,要做轉機的這一塊,因為轉機要方便,航網就必須要非常的廣泛,尤其我們是以亞州出發的航空公司,我們對我們亞洲區內的各點,頻率一定要夠。」

這波台灣民航界史上,最大的一筆購機案,粗估狠砸下2600億元,預估2017年開始陸續交機,業者還將召募5000名員工,包括地勤技師與空服人員,也看好明年航空產業前景。

不過回推10月,長榮班機使用桃園機場跑道,卻發生飛機尾翼,遭柏油塊毀損,一度讓班機延誤10小時,損失千萬,張國煒難掩怒氣,要求民航局應該負責改善處理,如果只是事後罰款,根本無濟於事。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發現不對就要及早做改正,而不是說出了事了,我們再來用罰款的方式來那個,我覺得這個也不是很對的一件事情。也要考慮到國際的觀感,你說國際上對我們觀感不好的話,我們台灣也沒面子,台灣現在已經甚麼,幾乎甚麼都沒有了。」

話語懇切,憂心國家門面影響國際觀感,桃園機場目前只有單跑道運行,明年1月恢復雙跑道運作,第三跑道,則要等到2030年才能完工,業者呼籲政府加速建設,提升航空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