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已故前總統金泳三如何反腐? 今日點擊(238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應該很晚的時候,有一集節目的整個文字放在網上。

其實那篇文字裡最關鍵的問題,提出一個最關鍵的問題,今天的中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不是社會問題;乃至於更大的不是現實中,人的一切的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性的問題。

中國人恢復人性在這個時間,擺在每一個中國人面前,所以這是我曾經提出一個挑戰的概念。你相信人性嗎!對吧!如果你不相信人性的話,那相信自己有人性嗎?

都相信自己有人性,而當帶有人性的人,進入到這個社會的時候,我們都怕吃虧。當我們秉承著人性,向摔倒的老人伸出手的時候,老人會訛你、會騙你,當你想做任何事情,保持自己誠信的時候,對方會吃死你。

那當胡耀邦想以個體的人性的概念,他已經把以他當時中共組織部長的身分,在主持著整個有關所謂的這個平反,昭雪平反的這樣事情的時候,經過他手被平反的人包括上百萬的人,影響到眾多的家庭。

但第二天呢,鄧小平就能吃死他,薄一波能夠氣死他,所有的人都會氣死他,這就是罪惡。這是這個制度的罪惡,這是這個整個社會環境的罪惡,那這就是我說的,共產黨把人,專門扼殺人性的時候它就是魔鬼。

人之初性本善是天理,如果人之初性本善不是天理的話,今天在人類的社會當中,就有一種信仰專門信魔鬼,它會把魔鬼立起牌放那兒,但它沒有。人們在談信仰的時候,只有正面的涵義。

那共產黨控制信仰,它是以控制的方式來表達它魔鬼的內涵。剛才提到了,說如果你想看清楚今天中國的經歷,中國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是人性問題,那韓國的經歷的故事是非常真切的。

結果昨天韓國前總統金泳三病逝,金泳三是在韓國獨裁軍政府統治之下,非常有名的民主鬥士。當時還包括金大中,兩個金。

那金泳三病逝,結果昨天網友貼了一個,給我貼了個帖子,說濤哥這是不是要變天了?

韓國已故前總統金泳三如何反腐? 

國內媒體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前總統親兒子都被抓,韓國已故前總統金泳三如何反腐?

澎湃總部在香港,但是它是在習近平今天主政的人,提出新媒體的說法的背景下出現的。

金泳三是1992年12月成為韓國的第十四屆總統,所以大家要明白,他正好是在韓國從1986、1987,從獨裁和平過渡到民主制度過程中的,比較靠前的民選的總統。

他最大的功績就是在三年任期內,將4千多名官員拉下馬,包括韓國的前兩任總統,和自己親身的兒子。2011年金泳三將個人的財產,全都裸捐,捐獻給社會,不留給子女。

我想跟大家提醒,韓國是從獨裁體制和平轉向民主的社會,那今天的緬甸也在經歷著這個過程。而這其中這些民主人士,他們的一個前提,是他們個人的人品問題,他們的個人的人品夠位置,這是很關鍵的,對吧!

那個人的人品難道不就是我剛才說的人性嗎?而一個獨裁的制度,會摧毀人性的時候,這就是最大的思考,對吧!這是最大的思考。

文章提到他在反腐過程中,包括國會議長、國會議員、執政黨的祕書長、首爾市的市長,那就是當時的韓國首都的市長,法務部的長官,跟我們現在看到的,省部級高官的概念是一樣的。

除此之外在他執政期間,把韓國的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這兩個人押進了法庭,而這是非常有趣的。

全斗煥是獨裁體制之下的軍政府的總統,他的接任盧泰愚,他們兩個把韓國從獨裁的背景之下,和平轉型進入了韓國的民主社會。在這個過程中,你不能不說這兩個人是有功績的。

但是他們個人在任職期間的,罪惡、貪腐等等一切,並沒有因為他們的曾經的功績而被免除。作為初審,法庭曾經判全斗煥死刑,判盧泰愚22年徒刑。

後來念他們在放棄獨裁的制度之下這樣的功績,把全斗煥的死刑改判無期,盧泰愚改判17年,這是非常有趣的。

而金泳三的兒子,利用他的身分,在韓國大企業之間牽媒拉縴,大概就這個意思,跟今天的太子黨是一樣的。被他父親知道了,下了大獄,我說的意思這是歷史的故事,對不對!

這裡關鍵的就是,在今天主政的人倡導新媒體的背景之下,竟然在上海作為他的總部,然後說,金泳三把前面兩個老老虎全幹了,儘管他有功績都給他幹了。那上海灘的蛤蟆,他的功績就是今天習近平、王岐山,在反腐浪潮當中,他不愁沒得打,不愁沒老虎。

但是澎湃這麼報,確實非常有趣。

國泰君安國際宣布董事會主席閻峰失聯 

同一天發生的,國泰君安國際宣布董事會主席閻峰失聯,沒解釋去哪,但是說沒了。但是按照董事會的決議,所以讓其他的人來接替,來暫時管理國泰君安的生意。

那這件事情在星期一造成了,這家股票據說暴跌12%還是十幾。那這件事情我覺得,說明了也非常有趣。自己的公司董事會所有的人,他們不知道老闆去哪了,這是用了一個又合乎情理,又不合乎情理的說法。

合乎情理,在正常的社會當中,你比如說有一個電影叫荒島失存的,大概是這個意思。那主人公是FedEx裡面的擁有者,開飛機沒了,飛機掉了,那叫老闆沒了,失聯,對不對!這是正常的社會。

在今天中共反腐當中,王岐山反腐的背景當中,那著名的證券公司的老闆失聯,這事,人家也有私人飛機,沒私人飛機也有蒼蠅,坐兩蒼蠅也照飛。

這事你不信你試一把,保不齊的事,這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弄兩蒼蠅他也飛了,或者弄兩蒼蠅綁小拇哥上,動一動,那深圳或者是香港天也熱,現在挺熱的,它也當搧風似的,就說這意思了。

在這個背景之下失聯,就讓人家遐想或者瞎想連篇,但這篇文章說了一大堆,沒提反腐的事,沒提他怎麼失聯的事。

所以有時候BBC挺梗的,那德國之聲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報導這件事情,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金融界反腐震波持續。

股災之後中國股市,依然處於震盪調整階段,中國政府正在不斷加大,針對金融機構的反腐力度。在監管者面臨黨紀查處,接受處分的同時,那金融市場中與政治關聯的上市公司,難逃反腐的大棒。

與政治有關聯的公司,哪家跟政治沒關聯呢?這篇文章記述得長一些,它說中紀委20日公布了一條官方消息,中國銀監會已經嚴肅查處了,銀行業協會的黨委書記,遼寧銀監局的黨委書記局長,銀監會黨委的組織部的副部長,那河南南陽的銀監分局的原黨委書記。

一下幹掉4個人,這裡大家注意,這裡都是銀監會的人,就是自己在銀監會的這個範圍之內查處。

而這裡面又提到說,國不泰君不安;國泰君安近日在香港發布公告,就是我們剛才說的這件事情,所以大家看到的是一個整體,在我的眼睛裡是一個整體了,它是整體延續的過程。

如果結合澎湃新聞社的那篇報導,我們就會意識到,就像我說的這些人被拿下,都是嘍囉,他們根本不是目標。因為澎湃新聞社身在上海說,金泳三打了兩隻大老虎,兩個韓國前總統,那在上海灘殺一個中國的前領導人,張飛吃豆芽,小菜。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