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業龍頭寶成集團 傳撤中國生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年營收超過2700億的全球鞋業代工龍頭寶成集團,被周刊爆料,將退出中國市場,把生產線拉回台灣,原因是中國實行「五險一金」後,營運成本大增,不過對於這個說法,寶成集團今天發聲明否認。

全球鞋業代工龍頭寶成,去年四月,旗下裕元鞋廠東莞廠,因沒替員工購買足額社會保險,引爆3萬名勞工上街頭罷工,但事件尚未平息,周刊爆料,一年來,執行長蔡佩君一次補足高達台幣27億元的社保金額,因成本大增,選擇悄悄撤出大陸。

對於周刊爆料,寶成集團僅以說明稿回應,表示「寶成國際集團沒有要撤出中國,中國一直是集團重要的生產基地。」

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年營收超過2700億,營運據點遍布全球,主要國際品牌客戶包括Nike、adidas、Timberland等運動品牌,但近年來與勞工紛爭不斷:

2014年3月,越南寶元鞋廠傳出罷工,上千名抗議民眾圍堵占據越南國道,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波及新造及永祿幸福等工業區廠商。

2014年4月,裕元鞋廠東莞廠,因沒替員工購買足額社會保險,引爆3萬名勞工上街頭罷工。

2015年3月,裕元鞋廠東莞廠再傳罷工,事件共影響2千人。

英語新聞主播 :「裕元鞋廠罷工事件,規模恐怕比起2012年10月海南萬人抗議建電廠,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次東莞罷工可能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

加上中國開始厲行「五險一金」,也就是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都讓台商經營成本大增,資料統計,東莞台商全盛時期有近7000家,現在只剩5000家,面對稅費加重、工資攀升和罷工、缺工的惡劣環境,都將是逼退台商走出中國的關鍵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