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合照 台灣女大生讓捷克「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大學三年級的學生盧瑋葶,今年暑假參加海外成長計畫,在捷克期間,遇到捷克總統齊曼視察,她拿出國旗與齊曼合照,意外登上捷克媒體,讓捷克「看見台灣」。

一手拿著簽名照,一手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捷克總統 齊曼(Milos Zeman)本人合照,她是嘉義大學三年級學生盧瑋葶,今年暑假到捷克參加成長計畫時,巧遇捷克總統視察,她鼓起勇氣,提出了合照要求,沒想到美夢成真。

嘉義大學學生 盧瑋葶:

「我真的很驚訝,因為其實我很怕會不會有人搶下我們的國旗,但是沒有,而且他(捷克總統)還讓我這樣拿著,然後他的隨扈就幫我們拍照。我覺得很榮幸,我們的國旗跟人家的總統一起拍照。」

本來擔心國旗的問題,不但沒發生,還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平面報紙刊登了她與同學一起聆聽總統演講的照片;另外一家報紙 則是使用她與總統的合照,但是只刊登她手拿國旗的部分,並且撰文介紹台灣。就連電視台也在新聞中將盧瑋葶的畫面給剪進去。

嘉義大學學生 盧瑋葶:

「我就是很想讓他(捷克總統)看看我們的國旗,因為就是很想把台灣推銷出去。」

為了參加海外成長計畫,盧瑋葶從今年6月開始申請歐洲專案,雖然多次遭到退件,但她沒有放棄,期間拍攝了許多影片自我介紹,終於讓評審看見了她的用心和努力,獲得前往捷克教授台灣文化以及語言課程的機會。而令她萬萬沒想到的就是,還因此讓捷克人民「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