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夕 美國務院發全球旅遊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明天是感恩節,也是歐美地區進入長假期的開始。美國國務院 罕見地向美國公民發出全球旅遊警報,指伊斯蘭國在內的恐怖組織「計劃在多個地區發起恐怖攻擊」,特別提醒感恩節期間,計劃到各地旅遊的美國民眾,注意安全。

週一,美國國務院發出旅遊警報提醒民眾,在公共場所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時,要注意周邊環境、提高警惕。旅遊警報為期三個月,直至2016年2月24日為止。

和以往的旅遊警示相比,這次發佈的警報範圍涉及「全球」,有效期長達三個月,相當罕見。

目前正值美國的感恩節假期,可以見到各地加強保安,隨處可見警察、警犬和國土安全部士兵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巡邏。

紐約的梅西百貨櫥窗秀 像往年一樣,吸引遊客駐足觀看,感恩節遊行也正在緊張的準備中。

民眾表示,他們不會屈服於恐怖威脅,會照常與家人團聚。

飛機乘客:「我不緊張,那些人(恐怖份子)的目地就是想讓我們感到恐懼或之類的。但我們還是會照常出行,享受好時光。」

飛機乘客SAWYER FLINT:「我想告訴在這個季節旅行的人,保持開放心態。只看到蓋頭不是說就有威脅。保持理性,是吧?理智對待這事。」

美國交通安全部(TSA)表示,在感恩節假期,全美500多個機場,將實行比以往更嚴格的安全檢查,提醒民眾,預留更多的時間做安檢。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