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2016月曆 沈禎作畫彩繪公益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連續2年出版月曆的中油公司,今天(25日)由董事長林聖忠等人一同公布2016猴年月曆,繪畫風格以人物為主題、描繪中油的社會公益,邀請知名藝術家沈禎繪製13幅作品,費時2個多月,將中油的公益精神,通過彩繪,記錄下來。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和知名藝術家沈禎,共同為中油2016月曆發表揭開序幕,繪畫主題以寫實人物出發,擅長水墨畫的藝術家沈禎,以水彩為媒介,細膩描繪中油對社會責任所付出的公益事蹟。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主任 沈禎:「原來我還不了解,中油在植樹上面花了這麼大的功夫,所以我覺得這張畫的時候,我也滿受感動。造林造福後代,然後為這個社會,為這個綠化環境,做出貢獻,我覺得這個滿有意義的。」

中油董事長 林聖忠:「把中油歷來,我們所做的這一些,企業社會責任的各個層面的活動,把它呈現出來。」

月曆封面以猴年開場,每個月份都有代表作,2月作品取自中油與石斑魚之鄉永安鄉互利共生,因冷排水適合魚類養殖,漁民收穫滿囊,春暖花開的3月,中油舉辦 植樹活動,還有贊助少棒隊、捐血活動、舉辦夏令營等,最特別的是6月的70周年作品,畫中人物神似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引領員工向前邁進。

中油董事長 林聖忠:「如果有雷同,這個純屬巧合,希望不要做太多的這個描述。明年我們在6月1號,要慶祝中油公司設立70年慶的一個月曆,所以整體來講大概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風貌,讓外界對中油更有深一層的了解。」

明年正逢中油70周年,2016月曆發表搶先預告,現場也舉辦了畫作聯展,不少繪畫作品以高雄廠區為主題,傳達中油同仁對高雄廠區關閉後的思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