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氣團襲 今夜恐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首波冷氣團報到,今天白天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14.7度,不過要提醒您,越晚會越冷,北部跟宜蘭地區,今晚到明天清晨,有機會下探12度。而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晚溫度可能會相差超過十度,民眾得注意保暖!

起床涼颼颼的天氣,路上行人大衣、圍巾、厚外套紛紛出籠,甚至還冷到戴起厚T的帽子來防風,因為首波冷氣團發威,週四(26日)基隆最低溫只有14.7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這一波的冷空氣,在今天(26日)晚上一直到明天(27日)清晨還會更強,預測最低溫會出現在,今天晚上到27日清晨這一段時間,預測北部跟中部地區,還有東半部的宜蘭地區,最低溫都有機會來到接近12到13度左右。」

氣象局預測,週四(26日)跟週五(27日)這2天,北部地區低溫約13度,高溫只有20度,而中部、南部,低溫約13~15度,高溫有25~27度,而最低溫部分則落在宜蘭的12度,高溫也不超過20度,整體氣溫來看,中南部高低溫差最大,民眾得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這波因為比較乾燥,所以白天幾乎各地可見陽光,在中南部地區,預測白天最高溫有機會,來到接近25~27度左右,但是清晨低溫只有13~15度,所以在中南部要特別留意的是,日夜溫差上相當大,日夜溫差有高達10度以上。」

所幸這波冷氣團不會帶來降雨,天氣涼爽,加上只影響台灣2天,週六(28日)開始氣溫就會開始回升,高溫有機會到23~29度,週末出遊,又恢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