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苔目養生料理 佐山藥麻油雞來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推廣地方美食,已經邁入第9年,今年特別改良古早味的米苔目,結合產婦孕婦養生,共同研發出山藥及麻油雞的口味,讓米苔目不僅是員林的特色小吃,還可以兼具養生效果,一起去嚐鮮。

將山藥和米苔目,加入中藥熬煮過的湯頭,還有麻油雞湯,燉煮一會兒,熱騰騰的山藥米苔目和麻油雞米苔目就可以吃了,趁熱盛碗給孕婦吃,兼具養生、補身。

孕婦:「有山藥的味道,還滿好吃的。」

孕婦:「口感很Q、很嫩,山藥做的,別有一番一種清爽的風味。」

醫院院長 蔡宗冀:「加了山藥之後,這個本身對我們營養的均衡,這樣會更好,很多新的配方,像是麻油雞的配方,或其他的配方,對我們產後、孕婦身體的恢復,就更有幫忙。」

米苔目是早期員林地區最具特色的美食,由於烹煮方便,有些工廠工人下午肚子餓,直接把米苔目沖水加熱,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午後點心。

員林市公所代表會主席 林錦泉:「這米苔目很Q喔。」

員林市長 張錦昆:「(下午)3點多,肚子餓的時候,米苔目用鹹的,加一些滷料,加一些滷湯,煮成小吃,最好的美食就是米苔目。」

除了米苔目美食外,滿桌的小吃,像是外酥內軟的糯米炸、彰化肉圓,都是歷史悠久的在地好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