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排灣族青年 徒步環島行銷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台東有一名排灣族青農吳正忠,為了力行土地正義,打算花3個月徒步環島,展開一場行銷農產品之旅。不僅徒步、更打造一輛重達200多公斤的攤車,車上載滿紅藜、洛神花、小米等有機農產品,一步一腳印,希望更多人能愛惜台灣這塊土地 。

頂著大太陽和強風,一輛攤車緩慢駛在花東海岸公路上,不顧一旁車輛來來往往,一人在前鈄揹著揹帶,後方另一人則低頭奮力推車,他們可不是叫賣攤商,而是在力行土地正義,還有重機車友停下腳步為他們加油打氣。

民眾:「高雄過來的,路上我們團員有看到的話,會給他加油打氣。」

台東青農 吳正忠:「年輕人回去做農碰到很多問題,土地變得很貴都買不起,有沒有讓人家重視這個土地的議題,為什麼農地會炒的這麼貴、這麼高,原因到底是什麼。」

他是來自台東達仁鄉的排灣族青農吳正忠,從小家裡種紅藜,被稱為「紅藜先生」,為了讓大家重視土地正義議題,計畫花3個月時間徒步環島。

台東青農 吳正忠:「就是有一些像洛神花,洛神花我們做成茶包,像檸檬乾。」

打開重達200多公斤的小小攤車,裏頭裝了滿滿的紅藜貝果、洛神花、小米等在地有機農產品,打算沿途促銷。不僅如此,攤車上的發電系統,後照鏡、煞車等設備也一應俱全,隨行的還有紀錄片導演鍾品澄。

紀錄片導演 鍾品澄:「因為拍攝大概今年(2015年)已經第5年了,那在我爸剛好在今年(2015年)過世,那就趁這個機會也帶他出來看看,我到底在做什麼,透過這樣的模式來接觸台東,農業可以過得更好。」

導演鍾品澄要讓去世的父親一起見證環島的挑戰,他們一步一腳印,過程雖然辛苦,但依舊咬牙向前,不僅行銷在地農產品,也要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