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成立 在地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學者和聲樂家所組成的「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正式成立,未來將在嘉義不定期舉辦音樂會,用音樂,來提升地方的文藝氣息。

雙簧管演奏出柴可夫斯基經典曲目「天鵝湖」、「小提琴協奏曲」,雄健渾厚的氣息、明快悠揚的樂音,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嘉義縣長 張花冠:「文化、觀光、藝術底韻越厚,是我們未來的競爭力,希望這一個愛樂管弦樂團,可以在嘉義帶著我們走上文化、觀光新時代。」

結合國內外知名音樂家成立的「愛樂管弦樂團」,秉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以樂會友」的心情,期盼能帶動嘉義地區的音樂風氣。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 謝元富:「目前是規畫半年一次(演出),然後整個從教育的角度、文化觀光,整個把它、不敢說整合啦,只是說盡我們最大能力,試看看這樣的方式,把它再一次一次的來呈現。」

小提琴家 洪幗襄:「藉由現在的這個文化的推動,音樂的推動,能帶動這整個地方;我很高興身為嘉義人,能參與這項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定期舉辦音樂會,邀請嘉義鄉親和偏鄉學校師生前來聆聽,真正紮根藝術與人文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