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工廠排放PM2.5 彰縣制定空污物排放草案

為了降低工廠排放PM2.5,彰縣環保局制定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為了朝向109年PM2.5年平均15μg /m3達成符合空氣品質標準目標邁進,研擬了「彰化縣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加嚴管制電力設施細懸浮微粒的排放。為了讓法規草案訂定更臻完備,環保局今天(26日)下午召開法規草案公聽會,與相關業者、工會代表及環保團體進行法規說明及意見交流溝通。
      
        近年來彰化縣的空氣污染物在環保法規及相關管制計畫持續推動執行下,每年空氣污染物濃度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細懸浮微粒由於相關法規及配套管制措施尚未完備,改善濃度未見明顯,而這次草案將加嚴粒狀污染物中PM2.5排放標準為50mg/Nm3,為促使電力業使用潔淨能源,比照燃氣機組之排放特性,規範排放管道不得檢出重金屬及戴奧辛等污染物,希望能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改善本縣空氣品質及維護縣民健康。

      電力設施是彰化縣主要污染來源之一,針對台化與榮城紙業等生媒燃燒氣電共生業者擬定標準,這次加嚴管制的對象包括:臺化公司、榮成公司、星元公司、星能公司及力麗公司等5家廠商之電力設施。目前規劃加嚴標準將在發布後二年內全面施行,預估加嚴排放標準實施後,約可減少45公噸PM2.5排放量,相當於減少全縣4.5%的PM2.5排放量,相信對於降低PM2.5的紫爆危機,有一定的貢獻。

   與會的台化代表希望有法源與全面性管制不要針對特定業者,榮城紙業也提出希望政府補助升級設備,而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希望環保局要訂定要有決心,不要虎頭蛇尾,業者不應要求補助。

    環保局27日下午將召開鍋爐業加嚴標準公聽會,做為草案後續修訂參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