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嘉年華登場 帶領企業一探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號稱全亞洲最大的創業嘉年華活動,昨(26)天在台北花博登場,並吸引包括日本、以色列、韓國等海外新創企業共襄盛舉,國內兩百家新創業者齊聚,也讓民眾一探產業趨勢。

白朗國際互動設計部 嚴堯瀚:「舉起雙手,然後比出拍照手勢。」

彷彿真實置身「白堊紀」,互動體驗,與大廠相比毫不遜色,台灣新創實力吸引國際團隊進駐。

向右滑解鎖螢幕,向左滑選擇想看的文章,順便累積免費點數,一個月下來,就能換取一杯咖啡。韓國新創企業Buzzvil,來台取經駐點,隔壁還有,日本企業通訊軟體第一名的ChatWork,也是看準,台灣面向亞洲的潛在實力。

Buzzvil台灣區業務拓展經理 陳昕:「著眼的市場,是跟我們整個生活習慣相近的,像是香港、新加坡,甚至東南亞的國家,台灣是一個最好的門戶,可以進入到這些地方。」

ChatWork台灣區負責人 川村真史:「台灣的企業完善度比其他亞洲國家高,所以第一個選擇是在台灣。」

根據美國「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台灣在130多個國家中,排名第六,亞洲排名第一,突顯台灣新創實力。2015年Meet Taipei,200組台灣創新團隊、16家海外跨國企業,一起匯聚新創能量。不論是物聯網、行動雲端、電子商務,最終著眼點,都在生活服務上。

智慧時尚產品行銷副理 李心惠:「有點像是進行玩樂,或是尋寶的概念,那對於廠商來講的話,它又是一種新型的,推廣自己商品行銷的一種管道。」

例如台灣的Checkme App,運用起國外iBeacon概念,青出於藍,讓客戶玩探險遊戲的同時,也能免費拿贈品,打的還是面向消費者實際生活體驗。

數位時代總監 林蓓茹:「他是回到生活的部分,提供的還是他的產品,他的技術他的服務,給最後終端消費者的一個感受,所以生活服務應該會是我們今年很大的一個亮點。」帶領企業與民眾,一覽新創產業趨勢,活動一連三天,成為花博年度展覽中,一項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