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霓虹燈 謝金河:看好美容、運動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台股今天投資冷冷清清,成交量650億元,創下今年新低,指數收在8398.4點,投資人都想問,到底明年趨勢在哪理。財經專家謝金河就認為,美容與運動產業,將是市場趨勢所在。

上百位好手運球、揮竿聲勢浩大,運動品牌Uder Armour,訴求全民運動的風潮席捲全球,股價近五年來高水位,Nike也創下股價歷史新高,都是因為機能性服飾,全球需求大增!

台灣提供全球7成的機能性布料,全球運動品牌布料,也有5成來自台灣,UA概念股,像是儒鴻、得力、聚陽等,生產機能性服飾的相關企業,今年股價大受激勵。

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明年2016台股選股不選市,鎖定「漂亮」與「健康」為訴求的,美容、運動產業,將是一項大趨勢,UA概念股值得留意。

電話訪問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今年你看哦,幾個大的產業,像是Nike,Under Armour幾個概念股,讓紡織類股走了很大一段行情。」

不過專家指出,運動、美容概念股雖然體質良好,但投資人卻要留意本益比過高問題。

電話訪問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因為現在有集中化的現象,就說好的產業不多,當它被人家發掘之後,它的本益比就會相對拉得比較高。所以我還是覺得說,不管產業的好壞,當然儘量投資好的產業,但是如果它的本益比非常高,還是在投資上要稍微小心。」

台股電子類、半導體產業近期走弱,相關傳產、紡織明星取而代之,展望明年台股趨勢,投資人可得睜大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