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網友搜什麼?反課綱、換柱大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7 日訊】搜尋引擎公布2015年政治及社會議題搜尋排行榜,延續去年太陽花學運所開啟的網路參政風潮,「課綱議題」引發網友關注,在「快速竄紅 政治與社會議題搜尋排行榜」中排名第五,馬習會排名第六,而在快速竄紅的政治人物排行榜中,因換柱風波,柱柱姊,位居榜首。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2015.10.17):「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黨可以不要我,但我絕不會放棄黨。」

換柱風波,掀起網路熱搜風潮,讓柱柱姊榮登2015年「快速竄紅政治人物搜尋排行榜」第一名」。隨著選戰升溫,除了總統候選人之外,三位副手「陳建仁」、「王如玄」、「徐欣瑩」名列第四、第六、第十名。

備受各界矚目的馬習會,在「快速竄紅政治與社會議題搜尋排行榜」排名第六,成為最熱搜的政治事件。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 (2015.08.07) :「我們在這邊一鞠躬,謝謝你們。」

延續去年太陽花學運,開啟的網路參政風潮,課綱議題等相關資訊,成為排行榜第五名,「課綱微調懶人包」、「黑箱課綱」、「反課綱」等相關關鍵字都引起熱搜。

「楊又穎網路霸凌」名列排行榜第三,網路搜尋量持續飆升,引發社會對於網路霸凌的重視。陸軍中校軍官勞乃成帶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所引發「參觀阿帕契事件」外界關注國防機密問題,排名第二。第一名是八仙塵爆,所釀成的嚴重傷亡,撼動台灣社會,關注後續公共安全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