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經濟趨勢 陶冬:全球面臨「4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8 日訊】2015即將進入尾聲,這一年全球景氣低迷,又經歷恐怖攻擊氛圍,是否牽連2016年的經濟趨勢,知名經濟分析師陶冬,以「4低」、「4分」形容明年的全球經濟趨勢,將面臨不同挑戰。

2015進入尾聲,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以「4低」、「4分」來形容明年的全球經濟趨勢。

「4低」是投資經濟成長低、通膨低、利率低以及貿易成長低,「4分」則是全球4大央行貨幣政策開始分道揚鑣,原因就在於美聯準會、歐洲、日本以及中國人行,首度以不同步調,做不同的政策共振,預估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造成資金流向變化與更大的匯率波動。

對於中國經濟,陶冬認為,中國需要供應端的改革而非需求端的刺激,要突破體制、消除過剩產能並打破壟斷,也才能走出目前困境。

至於美元,陶冬認為還有升值空間,將持續3到4年,不過,市場一面倒看好美元,是明年主要經濟風險之一,如果某項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美元恐怕回跌3到6個月,衝擊原物料商品與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