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建築賽紐約登場 愛心食品比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一年一度的「罐頭建築(Canstruction)」大賽在紐約市的冬季花園中庭(Winter Garden Atrium)盛大開始囉,是一場由設計師、建築師和工程師們,以上萬個未開封的食品罐頭建造出巨型雕塑作品的設計競賽,而在展示過後,這些食品罐頭將全 數捐出,提供給有經濟困難的紐約市民,來度過著個11月的感恩季節。

在中庭展出的這些巨型雕塑作品,全是由食物罐頭做成的,在第23屆「罐頭建築大賽」展示的作品有漂亮的蝴蝶、8號球、跨海大橋、兔寶寶邦尼、蝙蝠俠探照燈等等,走近看,都是一罐罐各種各樣的食品罐頭堆疊而成,讓人覺得十分驚奇。

紐約罐頭建築(Canstruction New York)發言人 格林(Jennifer Greene):
「這是我們的第23年,建罐紐約,讓建築師和工程師團隊聚在一起,他們用食品罐頭設計和建造出這些驚人的作品。」

今年有30組藝術家和設計師團隊,將多達124,000個食品罐頭像是變魔術般變成這些巨型作品,而這場設計比賽是希望能用創意來造福超過一百萬個飢餓的紐約市民。

(在11月9日)除了會從這些作品中選出本次大賽的最高榮譽「最好的一餐獎(Best Meal)」之外,展覽結束後也會將這些美味的魚、肉醬、豆子罐頭全數捐給城市豐收組織(City Harvest),分送給有經濟困難的紐約市民們。

紐約罐頭建築發言人 格林:
「今年的展覽我們有124,000罐,我們會捐贈給城市豐收組織。我們要求來參觀的民眾帶一罐罐頭來,投入樓上的捐贈箱當作入場費。」

在紐約,每5個家庭就有1家每天可能三餐不濟,這項活動不只是巨型雕塑作品讓人覺得驚奇,募得數十萬罐的食品罐頭也讓人十分感動,就像這座蝴蝶作品的主 題:「蝴蝶效應:善心能達到多遠」 "THE BUTTERFLY EFFECT: HOW FAR CAN KINDNESS GO" ,參觀展覽的同時也能做愛心,讓人感到十分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剪輯 蘇奐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