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式步行超讚嘆 怎麼走都不相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俗話說團結力量大,集結眾人力量往往有意想不到的表現,像在日本有這種稱為「集團行動」的花式步行,就是靠彼此間的默契和團結的力量,激盪出的表演令人讚嘆。

穿著黑白服裝的學生們,踩著比軍隊更精準的步伐,讓觀眾看到的是,無論怎麼交錯行走變換隊形,都不會相撞的零失誤演出。這就是日本體育大學的學生所表演的花式步行,在日本稱為「集團行動」。

今年表演的學生一共有78名,花了超過6個月的時間,每週3天在課後時間練習,若是以距離來計算,他們可是為了這場表演走了1350公里。

參與表演的學生表示,這項運動讓他們了解如何更好的成為團體中的一份子。

學生 島田幸大(Kodai Shimada):
「在團體中能有所發揮,我會更加意識到要好好發揮自己,了解自己在團體中的作用,可慮後,再去行動。」

學生 杉本麗(Rei Sugimoto):
「我相信日常生活的集團行動能使我更為他人著想,而不是只想到我自己。」

日本體育大學的學生早在1966年就開始表演這項運動,但直到2012年的表演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後,這項運動才開始受到大眾歡迎。

但指導花式步行將近50年的教練清原伸彦(Nobuhiko Kiyohara)卻感慨的說,紀律在現今的社會很缺乏。

教練 清原伸彦:
「特別是現今,人們常因無法順其意而製造麻煩,而且很多人惹了麻煩也不在乎。所以如果大家能透過這些表演看到團體活動的價值,那就太好了。」

日本體育大學以培育奧運得主聞名,像是曾五次奪得奧運獎牌的體操選手內村航平,以及有「日本蛙王」之稱的北島康介。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對外公開的表演,展現學生在運動及文化學習上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