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在即 維安高度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國際焦點帶您來看到,全球氣候峰會即將在巴黎召開,這場峰會將至少有150國的國家元首參加。由於巴黎才剛在這個月中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因此巴黎的維安也高度警戒。

荷槍實彈的軍警人員隨處可見,兩週前,巴黎爆發大規模恐怖攻擊,導致超過130人死亡,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接下來,巴黎還將舉辦全球氣候峰會,維安工作高度警戒。

軍人 Corporal Ewen:「我們要確保這裡的人感到放心,就是他們不會怕我們,讓他們覺得說有我們在很安全,任何潛在的恐怖份子都無法採取任何行動。」

巴黎氣候峰會將在巴黎北部的布傑(Le Bourget)舉行,距離兩週前遭到恐怖攻擊的地點之一的國家體育館只有7.5公里。估計將有四萬人參加,其中還包括至少150國的國家領袖。

氣候峰會之前,全球各地包括日本、瑞士、菲律賓、印尼、澳洲等,都有環保人士發起遊行,要求對抗氣候暖化。巴黎的環保人士也在29號發起活動,呼籲各界採取行動對抗暖化,還有無法前來的一萬多名示威者送來鞋子,象徵團結。

這次氣候峰會的目標是透過限制化石燃料排放,避免全球氣溫從前工業革命時期升高攝氏兩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