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暴增 墾丁景點漲價「以價制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墾丁國家公園因為有不少景點,和海灘都不用收門票,加上風景優美,成為中國觀光團的必去景點,但這幾年來因為遊客暴增,導致旅遊品質下降,墾管處決定「以價制量」,將在2016年初調漲景點門票10~20元,導遊也認為很合理。

遊覽車載著一團又一團的遊客來到貓鼻頭公園,有人一下車就直奔海邊,拿著相機搶拍美麗的大海,有人則是仔仔細細的先看解說牌,台灣團和中國團幾乎佔滿貓鼻頭,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貓鼻頭不用門票,成為旅行團的最愛。

台灣導遊:「我這幾年帶團當中所發現到,真的是人太多了,真的沒有辦法達到一個真正的旅遊品質。」

連導遊都覺得人太多了,根據統計,去年一年,鵝鑾鼻的遊客人數為176萬人次,貓鼻頭足足多了100萬人,飆到287萬人次,雙雙創下新高,墾管處決定採取漲價措施,鵝鑾鼻門票40元將調漲10~20元,而原本不用收門票的貓鼻頭從明年初開始也要收費,藉此抑制遊客人數。

台灣導遊:「以台灣目前旅遊狀況來講,以價制量我是認為滿合理的。」

遊客:「可不可以台灣人不要收,因為我們自己會愛護我們的土地,如果說觀光客一直來一直來,我希望說還是收一點。」

遊客:「ok啊,但是我們國人不用錢可以嗎?」

不只墾管處所管轄的景點,滿州鄉公所旗下的衝浪天堂「佳樂水」,也打算將門票從70元調到80元,還有被美國CNN評為世界最美落日之一的關山夕照,恆春鎮公所也計劃要收60元環境清潔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