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稻草文化節 可愛小小兵湊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邁入第17年的草屯稻草文化節,週六(28日)在草屯植物公園展開,今年有一些好玩的遊戲及布置,其中小朋友堆稻草,熱鬧又有趣,還有造型可愛的稻草小小兵,人氣指數破表。

各式稻草小小兵好可愛,還有這款國王小小兵超萌,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

冬天到了,趁著農閒休耕,小朋友在稻草堆裡嘻鬧,玩著堆稻草遊戲,還有小朋友用稻草圈,套上柱桿闖關遊戲,現場好不熱鬧。

記者VS.小朋友:「(妳在玩什麼),稻草好好玩。」

小朋友:「套圈圈,我有圈到4個。」

草屯鎮長 洪國浩:「以稻草為素材的一些裝置,或者是一些的工藝品,可以說我們有滿多的像陶藝手拉坏,相關的工藝方面,我們在今年都展出以及DIY。」

現場手拉坏活動,可以讓小朋友親自來體驗,以及親子陶藝DIY,小朋友認真的表情,用黏土捏出聖誕雪人,各種作品堆滿桌上,都是親子腦力激盪出來的傑作。

小朋友:「我現在在黏雪人,然後2個圓,然後圍巾這樣子。」

記者VS.小朋友:「(妳畫了什麼),我畫了後面那個用稻草做的亭子,還有那邊的稻草人。」

小朋友家長:「有很多攤位,小朋友可以DIY,還有很多稻草人的裝飾,很漂亮。」

原本要廢棄的稻草,被編織成各種造型的小小兵還有其他工藝品,稻草文化節,保留了早期農村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