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衛生分級評核 竹縣150家通過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9 日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為了替消費者多一層把關,新竹縣衛生局舉辦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今年共有150家餐飲業者,通過餐飲 GHP衛生分級優良標章,讓外食族也能多一層保障。

不管是早餐店的蛋餅、漢堡,或是餐廳裡熱騰騰的火鍋,都能吸引許多外食族上門。但是要如何把關安全、衛生的餐廳,食藥署現在推動 GHP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制度,針對烹調場所、用餐環境等各個項目,進行評核。

新竹縣衛生局長 殷東成:「從源頭的開始,食材的進來、管理、廚房、人員、這餐廳的空間、環境的清潔、這些保存等等,可以說評的非常的仔細。」

104年,新竹縣共有150家餐飲業者通過GHP認證,分級標章「優級」126家、「良級」24家,包括宴席餐廳、一般餐廳、自助餐、飲料店及早餐店等。

新竹縣衛生局長 殷東成:「這是他們努力的一個成果,讓民眾能夠得到更好的這個食品安全,能夠也認同他們餐廳的經營。」

衛生局廣邀民眾、店家,一起落實餐飲衛生管理分級,強化餐飲服務品質,希望真正做到食在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