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也出包!迪化街抽查近2成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來關心中藥材有安全嗎?因為冬天進補時,像是山藥或是白木耳,都是很受到歡迎,不過也讓人擔心是否有食品安全的問題,衛生局就抽驗迪化街商圈,發現有近兩成的中藥材不合格,要求業者上架的標示合格證書,要讓民眾買得安心。

中藥材要怎麼挑,才安心?

淮山是中藥材裡,藥食兩用的藥材,主要功能是可以開脾健胃,不過淮山主要都是從中國進口,有不少都摻了二氧化硫來保存。

中藥行業者:「就是酸酸的就是有問題,比較劣品質的東西,可能是它很久了,然後他把它燻過以後變白,就感覺像是新的貨一樣。」

不只淮山可能含有二氧化硫,北市衛生局抽驗迪化街中藥行發現有近兩成不合格率,16種藥食兩用的中藥材裡面,能養顏美容和潤肺的白木耳,或是降火氣的菊花,也都有農藥超標的問題。

台北市中藥商公會理事長 馬逸才:「菊花的情況是比較多,因為它的檢驗標準,產地跟台灣的要求比較不一致,所以經常會產生,就是大陸可以用的農藥,它並沒有辦法符合台灣所規範的農藥,不要一定要很白,天然的顏色,來呈現它對健康反而是比較好的。」

民眾:「怕說它有那個摻的成分有比較不純,比較不敢買,然後找那個比較大間的,就是不要跑那個,像路邊攤或是小間的買這樣子。」

民眾挑選中藥材,可得看仔細,像是白木耳跟淮山,挑選上可以選擇顏色偏黃一點,如果顏色過於死白,可能殘留二氧化硫,就要用清水多清洗幾次,迪化街中藥行經過衛生局檢驗下架,所有中藥行都掛上合格標章,要讓民眾可以安心進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