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返鄉務農 友善農栽種創百萬年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為了就近照顧母親,6年前,程梓豪放棄服飾業經理的職位,返回雲林,在機緣湊巧下,上了一系列的縣府農業有機課程,投入友善農業,為自己開創了百萬年薪,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

「蕃茄舞蔬果」、「蕃茄洛神蜜餞」、「蕃茄優酪」,加上蕃茄桂花釀,五顏六色鮮紅欲滴,光看就很吸引人。

民眾 陳太太:「蕃茄舞蔬果裏面,它有蕃茄、甜椒、酪梨,味道很搭很好吃。」

民眾 陳同學:「甜甜的,香香的。」

原本是服飾業經理的程梓豪,為了照顧西螺老家的母親,六年前離開職場回鄉,參加了縣府一系列的有機課程,毅然投入有機農業。

農民 程梓豪:「從初階進階然後農大,開完的課我都已經上完了,所以我有認識一群比較好的,某些部分比較好的,我都會去請教他們。」

由於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有機市場商機變大,程梓豪搭配栽種有機稻米和網室蔬菜,受到市場歡迎,很快就晉升百萬年薪。

有機農民 程梓豪:「平均一年你有一甲地是葉菜類的話,至少有一百萬以上,大概淨收入有七八十萬以上,當然比上班族會比較好,可是會比較累。」

小學教師 黃玉妃:「做有機農業這些,它都需要花很多心力來做,因為它不是一般灑藥就好了,他還要做除蟲除草,還要做設計都不簡單,如果能回來是很難得的事情。」

每逢假日,溫室就特別熱鬧,農友門集思廣益,開創更多菜單,增添生活樂趣,也更拉近與故鄉土地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